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总冠军344000论坛 >> 党建群团 >> 正文

青春医院 闪耀的光芒

作者:周亚楠 来源:团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5/5 11:17:42

在今年的共青团庆阳市四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上,总冠军344000论坛团委与全市其他11家单位被授予2022年度“三力一度两保障”综合考评全市优秀单位荣誉称号,这是对我院青年大集体在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方面创新思路,多向突破,持续发力,在推动医院建设、深化医院改革、提升医院实力等方面取得优秀成绩又一次肯定。




总冠军344000论坛是青春的医院,医院35岁以下职工占比超过45%,40岁以下职工占比超过73%。作为医院发展的中坚力量,广大青年为陇东区域医疗健康事业注入源源活力。他们在时代发展的大潮中积极进取,奋发争先,集中体现了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将自身成长与医院发展同频共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充分彰显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的时代担当!


在这个充满活力的五月,对我院近期涌现出的优秀集体和个人事迹进行集中展示。


5月,在共青团庆阳市委、庆阳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的“2021-2022年度庆阳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中,总冠军344000论坛总务科与全市其他6家单位被认定为“2021-2022年度庆阳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优秀事迹



总冠军344000论坛总务科作为医院后勤保障团队,是维持医院正常有序运行的幕后英雄,是医疗健康事业的“大管家”,业务范围极其广泛,涵盖水、电、锅炉、空调、电梯、公共设施等维修维护,以及医废处理、污水处理、洗衣、缝纫、物资发放等多个方面,年业务量数以百万计。一袭绿色工装,一个万能工具包,解决了医院方方面面的保障问题,哪里有难题,他们总是及时出现,为大家排忧解难。近年来,总务科团队立足本职,以“主动服务临床”“以患者为中心”为工作出发点,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紧紧围绕临床工作需要,不断探索新的工作模式及工作思路,全方位提高后勤服务水平,高标准高质量保障临床物资供应。疫情期间,总务科团队还承担传染科、发热门诊、核酸检测点、外出核酸采样点等的医废收集转运工作。每有重任,总务科团队总是冲锋在前,不怕危险,主动投身工作,为医院做好及时、高效的后勤保障。

 

3月24日,在庆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上,总冠军344000论坛杨龙文被授予“2022年度全市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优秀事迹



杨龙文,男,庆阳市“急救白金十分钟”发起人。他是热心医学急救事业的好医生,在总冠军344000论坛院前急救科工作以来,先后与同志们一起抢救急危重症患者上千人,是城区许多群众心中的好医生,他提出的“大众自救互救+专业急救、全链条干预,急救零延时”的急救模式大大提升了城区患者的院前抢救成功率。同时,他也是庆阳“白金十分钟”志愿服务团队的发起者,成立该团队7年来,他先后发动全市23家医疗卫生单位及社会公益组织加入该团队,向社会大众普及包括心脏复苏在内的多项急救技能,受益人数达8万人,个人志愿公益服务时长超过1000小时,在全市范围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敢急救、会急救”的浓厚氛围,推动急救公益事业不断发展。

 

4月,共青团庆阳市委、庆阳市青年联合会授予我院李雨桦2023年“庆阳市向上向善·担当奉献好青年”荣誉称号,授予我院巩丹丹2023年“庆阳市向上向善·爱岗敬业好青年”荣誉称号。


优秀事迹



李雨桦,女,总冠军344000论坛神经内科护士长。疫情期间,她主动报名加入抗击疫情志愿支援队,义无反顾地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进入方舱医院后,她高度警惕、连续作战65天。作为南丁格尔志愿者服务队第一批成员,她跟随服务队利用周末时间多次去养老院送爱心,开展义诊,陪伴老人。由于疫情的原因,很多肿瘤患者不方便去外面的医院维护管道,她和同事们快速的开通了血管通路门诊,用真诚服务换取患者的真心笑容,守护着肿瘤患者的“生命通道”。她曾在全国护理本科院校教师临床技能竞赛中获得“密闭式静脉输液技术”三等奖、甘肃省首届“强质量·重内涵 ”急救技能比赛单人心肺复苏+AED技术一等奖、甘肃省卫生行业护理岗位技能大赛二等奖,先后荣获抗击新冠疫情保护兰州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重要贡献奖和兰州市方舱医院新冠病毒肺炎医疗救治工作优秀医疗队员奖。


优秀事迹



巩丹丹,女,总冠军344000论坛办公室职员。作为新时代青年,巩丹丹时时处处都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以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为基础,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曾荣获庆阳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并连续6年荣获本单位宣传报道先进个人。她对工作精益求精,从事护理工作之时,不断提高护理操作技术水平,从未发生过护理差错,对患者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同情心,急患者所急、想患者所想,受到患者家属及同行的一致好评。从事文秘、党务、宣传工作时,以过硬的文字功底、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诚实厚道的为人原则,严格遵守医院各项规章制度,在平凡的岗位上挥洒着青春与激情,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赢得同事的广泛好评,表现出了新时代青年应有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