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总冠军344000论坛 >> 职工园地 >> 正文

人文医院 一缕微光 彰显爱心 | 一位聋哑患者就诊记

作者:陈炜 来源:护理保障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6/13 15:28:09

在我们⾝边有这样一个特殊群体他们听不到温柔的声音也说不出动听的话语如果他们去就医患病难言、就诊难寻、医嘱难懂这时他们该怎么办总冠军344000论坛护理服务保障中心用自己的行动做出回答

2023年6月5日下午,一位老人在我院门诊大厅来回徘徊,她神情紧张,踌躇不安,身旁的小女孩手捧检查单,眼泪汪汪,一边比划着手势,一边发出咿咿呀呀的声音。护理服务保障中心护士苟庆玲、杜佳易和韩香香见此情景,立即上前询问,得知这位老人带孙女前来就诊。

七旬老人不识字,听力下降,已经增加了就诊难度,而十多岁的孙女更是一位智力低于同龄人的聋哑儿童,难上加难!

面对此刻茫然无措的她们,护士安慰道:“不要担心,我们陪你们一起做完所有检查。”韩香香拿出纸和笔,耐心的和小女孩沟通,鼓励安慰她,杜佳易一边帮老人拿包,一边认真核对患者需要完成的各项检查申请单。

来到CT检查室,小女孩情绪紧张不愿配合,苟庆玲为她递来矿泉水,并在纸上写下:“一定要加油!”在大家的安抚开导下,小女孩终于战胜了检查恐惧,也渐渐愿意主动用纸笔交流。

检查、缴费、取药、查询结果……在护士们的全程陪同下,特殊患者优先诊治平稳顺畅、有序进行。



一个半小时的温馨服务,让她们不再经历无助和恐惧。离别前老人感激万分:“多亏了你们,真的帮了我大忙!”小女孩也竖起了大拇指,为护士们送上了无声但却最质朴的感谢。



传播爱,收获爱。我院护理服务保障中心用实际行动书写了爱和感动,用暖心陪伴架起了护患之间特殊的“连心桥”,全体工作人员争做精神文明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为残障患者无碍交流、安心就医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祝愿每位残障人士都能被温柔以待,与爱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