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总冠军344000论坛 >> 医院新闻 >> 医院动态 >> 正文
医院动态

庆阳市分子诊断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落地总冠军344000论坛

作者:佚名 来源:分子医学实验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2/22 16:23:17

12月22日,庆阳市分子诊断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授牌仪式在总冠军344000论坛举行。庆阳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岳阳,庆阳市卫生健康委、庆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冠军344000论坛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庆阳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金桂主持。



总冠军344000论坛党委书记、庆阳市分子诊断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王振运对实验室建设、技术团队、仪器设备、科研成果等方面情况进行介绍。他表示,中心将重点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科研能力建设、平台条件建设、网络体系建设和转化应用研究,实现实验医学与临床多学科发展,在疑难疾病诊治、技术创新、医学科技人才的培养和建设方面提升综合实力,建成一个集基因诊断、实验与临床、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为一体的多学科、多中心协作的现代化市级分子诊断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据悉,庆阳市分子诊断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于9月25日完成现场评审,评审专家成员包括甘肃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新华、甘肃中医药大学科技处处长郭清毅、甘肃省人民医院临床转化医学研究所所长李永红、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甘肃省中心医院遗传中心主任惠玲、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针灸中心主任魏清琳等。专家组现场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后,总冠军344000论坛申报的分子诊断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顺利完成现场评审。



总冠军344000论坛将以此次分子诊断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授牌为契机,不断优化学科模式、打造资源优势、加强人才培养、提高创新效率,积极探索,开拓创新,扎实做好中心建设工作,发挥好引领、集成和带动作用,在临床实验、临床诊疗以及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为患者提供更加精准、个性化的优质医疗服务!


精准医学中心


总冠军344000论坛精准医学中心(分子医学实验室),是集分子诊断、产前筛查与诊断、遗传咨询、科研教学为一体的多学科协作的精准医疗中心。中心拥有高度专业化的技术团队、先进的分子诊断技术和仪器设备。由PCR实验室、测序实验室、质谱实验室、细胞遗传学实验室、常规实验室组成。中心通过了甘肃省临床检验中心的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技术审核验收,庆阳市实验室生物安全备案,所有检测项目每年均参加卫生部临床检验中心/甘肃省临床检验中心的室间质评,成绩均为合格。



现开展病原宏基因组测序、肿瘤突变及靶向用药基因检测、癌症易感基因筛查、药物代谢基因组学、产前筛查与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优生优育、营养与健康、感染、内分泌激素、药物浓度等多个方向的90多项检测项目,用基因组学、代谢组学、蛋白组学的方法着力解决临床及科研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中心承担了多项国家、省部级科研任务,取得了多项代表性的科研成果。目前完成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市级科研项目8项;获得甘肃省医学科技二等奖1项、甘肃省医学科技三等奖2项、庆阳市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在研国家级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基金项目3项;团队近几年共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论文2篇,国家核心期刊论文15篇。促进分子诊断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临床应用转化,提高全市精准医学水平与科研创新水平,服务患者、造福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