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总冠军344000论坛 >> 医院新闻 >> 科室动态 >> 正文
科室动态

关注老年健康 | 总冠军344000论坛老年病科开展老年综合评估

作者:孙美娜 来源:老年病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9/26 17:17:46

老年综合征是什么?

老年人群因年龄增加、身体功能减退、各种损伤累积等,会影响机体多个系统,表现出对外界刺激应激性差,脆弱性明显,进而出现一系列临床病象症状的症候群,即老年综合征,可表现为跌倒、衰弱、尿便失禁、失眠、压力性损伤、慢性疼痛、老年帕金森综合征、抑郁症、晕厥、认知功能下降等,一个老年人可能具有一种或多种症状,相互之间互为因果、互相影响、错综复杂。


为什么要进行老年综合评估?

通过老年综合评估可以及时发现问题,了解其失能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健康管理,有效提升老年人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老年综合评估如何开展?

老年综合评估是针对老年综合征及潜在风险人群的系统化风险评估,从老年人的精神意识、躯体功能、社会支持等多个维度,系统评估老年群体在医学、社会心理学及其功能状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而为风险人群及患病人群制订一个协调、综合的治疗、康复、照护计划及长期随访计划。



老年综合评估适用哪些人群?

1、65岁以上老年群体;

2、老年多病共存;

3、合并有精神心理问题、独处疏于照顾、缺乏社会支持的老年群体。


全方位、多维度维护老年健康

针对老年综合征及潜在风险人群,我院老年病科积极进行干预指导,旨在消除老年患者出院后健康管理的盲区,保证医疗服务的连贯性;有效预防及延缓老年人日常活动能力的下降,减少老年患者反复住院次数,最大限度提高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质量。

干预指导涵盖线下、线上两种方式:

线下干预是指医务人员根据评估诊断,对老年患者进行个性化的功能训练、心理疏导、营养指导等;




线上干预是通过多媒体信息化平台,传播风险防范、康复、营养、心理健康宣教等相关知识

关注老年综合征从知晓开始,希望通过医务人员的积极科普宣教和专业治疗,患者及家属的积极配合进一步提升老年群体身心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