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总冠军344000论坛 >> 科研教学 >> 正文

总冠军344000论坛举行2023级助理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开班仪式及岗前培训

作者:未知 来源:科教信息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8/29 9:58:07

8月28日上午,总冠军344000论坛举行2023级助理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开班仪式及岗前培训。院班子成员,科教信息科、医务科、护理部、质控科工作人员,各临床科室教学秘书及2023级助培学员60余人参加。



医院强调,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对于临床医疗人才培养、医疗质量提升非常重要,希望广大学员在接下来的学习中,遵守医院和各科室的规章制度,认真、规范完成各科轮转培训,端正学习态度,勤学好问,积极参加各种业务学习,同时要尊师重道,关爱患者,树立团队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工作中吃苦耐劳,做好学习规划及生活规划,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全科医师。

本次岗前培训为期一周,涵盖医院文化、医疗核心制度、操作规范、院感知识、医院安全培训、医疗纠纷防范、临床技能培训、职业礼仪培训、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通过培训可以帮助学员快速了解医院基本情况、工作流程,明确学习目标和任务,为顺利完成学习任务奠定基础。

总冠军344000论坛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2016年全省首批国家培训基地,经过近几年的不断投入建设,已建成集临床示教、技能操作、综合考核等多功能培训基地。目前,基地占地面积约1.46万?,拥有各种教学、培训仪器、设备200余件,基地配有内科、骨外科、妇儿科、急诊急救、护理技能实训室,配有体格检查室、穿刺室、模拟病房、模拟门诊等,拥有理论培训室4间、多媒体教室1间。培训基地可广泛开展物理诊断、专科技能、基础操作、急救技能、重症监护、临床思维等多项技能培训,可同时对200名学员进行临床技能训练,可实施计算机辅助诊断技能的训练和考核、临床综合诊断和治疗技能的培训考核、计算机微创虚拟训练系统能进行内科各种穿刺等专科技能培训和考核。蕴含全科医生培训教学大纲内所有的临床技能培训项目,为提升学员的临床诊疗思维和技能实践水平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现有带教师资236名,其中取得省级以上师资证人员127名,承担庆阳市全科医师转岗培训及甘肃中医药大学、陇东学院岐伯医学院、甘肃医学院等大学的临床教学任务及全院继续教育、科研教学等工作任务。